快乐咸鱼玖壹

随便写写

[喻黄叶]鱼与熊掌

2




不知道是不是也潜移默化受了酒精的影响,叶修昨天大半夜脑子短路似的陪着喻文州站在冷风里聊天,吹了好一会也没想起避避风。喻大仙酒精上头,西装革履,自然不受风寒困扰,还酒后耍流氓耍得心安理得。想起对方颇具挑逗性的答复,叶修难得觉得不好意思,作为一个稀有小基佬,大龄单身狗,他还真没什么实战经验,刚从人山人海中寻到一个同类人,就把自己赔进了一顿酒里,这里面多多少少有些意思,叶修也不会傻到看不出来。



但是对方毕竟醉着,说不定第二天早上一过脑子就把叶修和他这顿酒给忘了。虽然喻文州秀色可餐,叶修从未开荤,看得确实有些眼馋,但是叶修知道自己有个几斤几两,喻文州身上有太多不确定因素,让叶修退避三舍。只要这位大仙不找上他,叶修也犯不上自找麻烦。



昨夜在外面停留太久,叶修这个穿着单薄衬衣吹风的二百五果不其然感冒了。今天的讲课整个礼堂除了教授催人入睡的声音之外,就是叶修惊天动地绕梁三日的咳嗽声和打喷嚏的响声,使得叶修今天格外引人注目,前前后后的人都抱着同情的眼神看他,让他更不好意思了。



叶修深感流年不利,搓了搓自己红肿的鼻翼,听自己手机叮叮嗒嗒不停地传来微信提示音,开了锁屏一看果不其然是黄少天这小子,叫嚣着今天要通宵上分,连续发了几十条,烦人得要命。



“叶修你课结束了吗!我下午请你吃那家新开的串串!吃完我们直接奔网吧地方我都订好了!”

“安排一下吗叶哥!”

“今天不上分,明天变垃圾。”

“叶哥哥你回复我一下呗~”



叶修满脑袋黑线,这小兔崽子真是麻烦。



黄少天今年刚入学,在入学当天大四的老人们被学生会强制人均分配给了大一新生,负责照顾新生,充当导游,帮工,老妈子等等角色。不幸中的不幸,叶修跟黄少天搭上了伙。叶修本来一开始还怕跟学弟熟络不起来,积极地挑起话头,聊了一些男生都爱的话题,无非就是大学女神,漂亮妹子,食堂令人发指的炒菜和最近新上的游戏云云。前几者或许能引起共鸣,但也最多只是会心一笑不会深究的话题,但是一提到游戏,这俩人马上跟打了鸡血似的一拍即合,相逢恨晚,恨不得当场就梦回网吧,先约上几个狐朋狗友打他两个通宵。黄少天更是恨不得当场结义,激动地把叶修抱得喘不上气,就差再亲两口了。



在别的话题上叶修还不一定有自信,但是打游戏他说自己第二,就没人有那个胆敢说自己是第一。自从叶修把黄少天几次打得找不着北之后,黄少天就对他唯命是从,恭敬有加,有事没事竞技场,闲来无事打连排,三天吃鸡,五天屁股,就算叶修不去跟他线上battle,黄少天也能在学校追来,课前一把王者,课后一把绝地。为了求叶修带他打游戏,黄少天点心甜品小零食不重样地带到学校来,天天往叶修这儿跑的比追女朋友的都勤。只要是叶修在的地方,不出三米内肯定有他黄少天。



叶修一开始觉得他太黏人,感觉有些头疼。黄少天太合他胃口了,年轻的大男孩一笑都像含了蜜一样甜,笑时还露出一点小虎牙,深棕色的头发跟巧克力似的,阳光一照还泛着点金色,精力充沛地一天到晚扑上来求他陪吃陪喝陪游戏,被拒绝了就撒娇,仗着自己学弟的身份卖乖,哥哥长哥哥短的求,把叶修求得好不心软。黄少天平时以叶修最铁的哥们自居,碰到别人约叶修打游戏,就蹦出来话痨到人家恨不得上吊自尽。他心安理得地绑着叶修,成了叶修在学校唯一亲近的朋友。



时间一久,叶修感觉格外头疼。叶修自己又不是块石头,那颗基佬的心蹦来蹦去蹦了好多次也没敢蹦出个花样来。黄少天虽然嘴上的骚话多了些,内心却直的堪比杠杆,让叶修不敢有进一步的行动,只能乖乖做朋友。



说到底,叶修能有个朋友也实属不易,毕竟他很少参与校内活动,上课都是整点到整点走,除了小组作业外几乎从不与别人交流。有黄少天这么一个咋咋唬唬的小年轻做朋友,叶修觉得也不错,自己的心态都跟着变年轻了不少。自从生命中多了个黄少天,叶修就不再过他学校打工回家三点一线的老年生活了,现在他偶尔能出去逛逛,混在一群小朋友里吃个饭唱个歌,在外面打游戏打个通宵,生活多姿多彩。



叶修知道黄少天是直男,他就是有再多的心思也都收了起来把对方当作好朋友看待,但这并不代表他每每看到黄少天就不会再心动。



黄少天早在礼堂外面站着等他下课出来一起去吃饭,他今天穿了件黑色底色白色条纹的衬衣,还骚包地带了个金丝边框的眼镜,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求偶的气息。想到这里叶修纵使再多的克制,也不免内心有些酸楚,不是个滋味。



叶修这节课跟广大女神苏沐橙一个课时,所以可以说下了课外面打扮得人模狗样,招蜂引蝶的多半都是想借机会泡到女神的,黄少天也不是个例外。平时这小子再怎么打扮,也最多穿戴整齐,不会搞多余的配饰,但这会儿黄少天穿得骚包,还带个更骚包的金丝框镜,连手表腕带都佩戴的一丝不苟,站在人群中插着耳机冷冷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不时抬眼看一看礼堂门口,与平时废话连篇咋咋唬唬的毛头小子形象大相径庭,不禁让人感叹人靠衣装佛靠金装,不苟言笑时,黄少天可谓是攻击力惊人。



可惜帅不过三秒,黄少天看到他的那一刻就笑开了花,什么形象都没有了,像只饿久了的金毛犬一样闻着味就扑了上来,勾住叶修的脖子一顿推搡。



“我靠叶修,你这课也上得太久了吧,我在门口头发都等秃了!你快救救我,我昨天跟小卢连输六局,排位掉得比头发还快,大哥开恩救我狗命啊!我都安排好了,您就负责上坐吃串,吃完我们八抬大轿把您送进包厢,烟我都给你买了哥哥哥哥哥……”



黄少天忽然收声了,正当叶修疑惑地想问他怎么回事,就听周围忽然一片寂静,只能听到几个女生说说笑笑的声音,回头一看,果不其然是苏沐橙出来了。跟苏沐橙走在一起的还有唐柔和陈果,这几个女生都是同一个宿舍的,平日里最受男生们的推崇。给她们宿舍自愿帮忙拿外卖拿快递的男生们每天都会在学校门口为了谁把包裹送上门展开一系列的斗争,黄少天也是这场战争中的积极分子,积极到上次打着游戏,接了个电话听说苏沐橙在搬实验材料缺人帮忙,下了机就跑,之后因为这事被刘小别在男寝挂了三个月,人见人嘲,由此可见一斑。



“苏沐橙真好看。”黄少天嘿嘿嘿地笑,揽着叶修小声说道,“老叶,你都跟她上了这么久的课了,有没有她的联系方式啊?”



“没有。”叶修自己都能听出自己声音中的苦涩,不禁暗自收声,急忙调整自己不要想那么多,少天只是他的朋友,他不应该还抱有什么非分之想。



但是叶修,爱好男,再具体一点,爱好黄少天,不可能在对方与自己亲密接触时谈论别人而心无旁骛。他就算再多次把自己的动心关进笼子里锁好,再多次试图打消自己对黄少天的想法,再多次把与黄少天亲密的肢体接触当作好哥们之间的互动,他还是不可否认,他时时刻刻为黄少天动心。



黄少天通宵跟他打完游戏后有时第二天会有课,他早上骂骂咧咧地爬起来,随便套一件T恤或者衬衣,脸都不洗,叼着面包就跑去上课时回头看被吵醒的叶修,毫无歉意地扯着嗓子大声嘱咐他记得吃早饭。他还极其容易被挑起怒火,打游戏时偶尔会气急败坏拉开自己领口,气急了还会用粤语骂街。他会在周日下午去打篮球,喜欢用自己的过人技巧耍帅,如果不是周末,身穿便服时,他受邀也会欣然加入战局。他会把自己衬衣的袖子挽起来,投出一个个漂亮的三分球。偶尔路上走时他也会像所有年轻男孩一样,走着走着就跳起来模拟三步上篮。他喜欢吃学校对面那条街上的烤鱿鱼,经常打包了偷偷带进网吧,他还会给叶修带泡芙到课上吃,每次都故意带些多余的分给小姑娘,以至于被女生们封泡芙仙子的称号。



黄少天的一切,叶修都以朋友的身份知道得很清楚。但是他并不满足于此,他的确贪心不足,想要更多。黄少天现在亲密无间地揽着他,离他那么近,以至于彼此的鼻息都能清楚地感知到,叶修却只想离他再近一点,被他锁进怀里才好。叶修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香水味,是叶修送他的生日礼物,这一事实让叶修多多少少有些占有欲作祟,暗自窃喜。但听到他带着点俏皮劲的声音,说着苏沐橙的种种,叶修心里无论怎么安慰自己都无济于事,他明明知道自己嫉妒得不得了。




etc



 @Legolas是个free-elf 我写完第二章了!少天真好写!第一章的喻总写了足足有四五个小时还不知道该怎么写,阿黄相比之下简直太好写了!再多嘴一下,我没有存稿也没有大纲,随心所欲发展剧情,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喻叶车会有的,黄叶车也会有的,喻黄叶车也会有的!感谢喜欢!

评论(6)

热度(85)